即將消失的國度馬爾地夫

根據傳說,美麗的馬爾地夫因地球的溫室效應,即將在百年內如亞特蘭堤斯古城般消失,淹沒在藍海中。這等綺麗的美景,怎能就此錯過呢?
馬爾地夫MALDIVES,字源於印度文MALODHEEP,是花環之意,島群散佈海面好似成串的花環。

隨著飛機愈接近島群,度假的心情逐漸散開,由空中俯瞰印度洋海面,眼光閃亮,是星羅棋佈的小島群,沒錯,這就是期待中的馬爾地夫。熱帶特有的海風沁在空氣裏,嗅得出的悠閒與自在。

真正用心尋訪馬爾地夫的觀光客,一定不會錯過從空中鳥瞰她,因為那是欣賞天際抖落而下一塊塊翠玉的驚奇。您見過一種風景嗎?小島的中央是青翠的綠,四週是閃亮的白,近島的海是淺淺的透明藍,稍遠是較深的湛藍,更遠的海更藍。在馬爾地夫海水有漸層的色彩,這種旖旎美景,令人有點……..不知所措。

玩在馬爾地夫常讓人莞薾一笑,海面上一座座光環似的礁湖小島,有的站在這頭即看到盡頭有的30分鐘便可遊完,別驚訝,一島一旅館正是馬爾地夫特有的度假島呢。

度假的心情要率性,是隨意,在透心涼的海水中,讓夢想拋向藍天,無限延伸……………。

或許,您曾有過這樣的幻境:在灑滿陽光的椰林樹影下徜徉,在潔白如細粉的沙灘上看小說,在海面迎風的碼頭前等待彩虹,在珊瑚礁旁與色彩斑爛的熱帶魚相見歡。 所有的想像,馬爾地夫將它還原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