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出發去馬爾地夫之前,這個國家可是一直在我腦海裡繚繞許久,多年前就不斷地聽到自己身邊的朋友講「馬爾地夫快沉了」、「某某某要去馬爾地夫度蜜月」、「人間天堂」這類話。

直到上網路看了照片以後,才發現這世界上竟然有美的這麼不真實地方,真是燒到我心坎裡,那時候心中就已經暗自決定,這輩子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一次才行。

對於網路上最多人討論到選島選飯店的問題,倒不會困擾著我。好吧!!!!!我首先必須承認自己有品牌迷思,這一下子就直接從名單裡刪去不少三、四星級飯店的名字,直接省去不少困擾。

一般的居民島當然根本就不在考慮範圍內,光看照片稍微比較一下就知道住宿環境實在是天差地別,而且還沒有最出名的水上屋可以住。

廣告打很兇的 Club Med,身邊朋友去過後覺得不佳,而且充斥著許多陸客,更是考慮都不考慮。

一分價一分貨的住宿品質,在馬爾地夫絕對是最能夠讓人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的。會選擇四季酒店,其實是很早之前就決定的事情,因為光是看到上面那幾張馬爾地夫四季酒店的照片就一直令我魂牽夢縈,另外還有就是它的品牌夠大夠響亮、服務也很好,不希望有任何的不愉快,影響了我對於這個國家的美好印象。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最終安排的是7天5夜的行程,而且當然是自由行,從台灣出發前往馬爾地夫並沒有直飛的航班,途中都需要轉機。當天從台灣出發的天氣烏雲密布,看似很掃興,但是隨著飛機穿過雲層抵達一定高度時, 窗外的藍天連自己也心生喜悅起來,去馬爾地夫,就是要有這樣的景色作伴才對嘛!!!!!!!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抵達當地機場後,時間已經來到晚上10點多,不過前來馬爾地夫的旅客還是人山人海,而且都是成雙成對。光是排隊辦理入境就花了至少20分鐘,果然是蜜月勝地~~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機場外面的熱鬧程度也不惶多讓,負責接機的人一籮筐的拿著牌子守候在出口處,整個場面依舊是鬧哄哄的。有自己專屬貴賓休息室的四季酒店,在這時候就顯得比別人高級許多,不用再慌張的拉著行李,茫茫人海中尋找接機的飯店人員,出關後的左手邊就可以馬上看到招牌。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整個機場裡有自己休息室的可沒幾間,別懷疑,走進去後直接向裡面的工作人員講出自己的姓名,核對資料沒問題後就可以稍做休息,等到其它要前往四季酒店的旅客都到齊後,就可以出發去搭乘快艇了。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裡面的空間並沒有說非常大,不過有冷氣又有飲品,做為一個短暫休息幾十分鐘的地方算是很舒適。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看到貴賓室冰箱裡的飲品種類眼睛都亮了,重點是不只是桌上的膠囊咖啡機可以愛喝幾杯就幾杯,就連冰箱裡所有的飲料也都可以隨意享用,因為全部都是免費

光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知道四季酒店對於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真的很大方,完全沒在客氣的。

大約等候10~15分鐘以後,另外兩組日本旅客也來到貴賓室後,就可以前往碼頭登上快艇,船上的工作人員首先會大致上簡單的自我介紹,以及說明一些島上的狀況和注意事項。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今晚要入住的是四季酒店 Kuda Huraa 島,從機場島搭乘快艇過去大約25分鐘,晚上的海面上一片漆黑,也就沒什麼好拍的。

這裡又要特別稱讚一下四季酒店一下了,因為這一晚的住宿可是四季酒店贈送的呢!!!!!!!!!!!!!!

根據購買此產品時旅行社人員的講法是說,大部分搭乘晚班機抵達馬爾地夫的旅客,都會需要在馬列住宿一晚,隔天再搭乘交通工具前往飯店。

一方面是因為水上飛機過了下午5點之後就禁止起降,只剩下快艇和國內線班機能夠正常行駛;另一方面是馬爾地夫有品牌的飯店,一晚往往動輒上萬元起跳,如果半夜才上島去check in,未免也太浪費了(口袋深的有錢人當然就另當別論囉)

馬爾地夫四季雙島遊-機場與貴賓室篇
所有的大型行李在抵達島上後,都會直接送進每個人入住的房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