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島玩什麼?龜島南緣島出海浮潛一日遊

龜島位於蘇美島北方,從碼頭搭船過去約2小時。 很久以前,人們發現這個海洋生態豐富的小島,有些渴望遠離塵囂的人便在此定居,並以海龜偏愛此地為由,就把它取名為「閣道」,中文意思是「烏龜之島」。

這裡豐富的珊瑚礁環境造就了幾間頗具規模的潛水中心,即使是不會游泳的人,只要穿上救生衣並且在教練的帶領下也可以輕鬆體驗海底世界之美。

而南緣島距離龜島約10-15分鐘的船程,又被稱作「海鷗島」,因為南緣島是由三座小島連接起來的,連接三座小島的沙灘剛好形成一隻海鷗展翅的形狀,由此得名。

這片海鷗形狀的沙灘將海分成三種不同的顏色,每一片海域都有其獨特的景觀。也因此來到南緣島一定要做的就是登上南島的制高點由上而下俯瞰,你會看到上帝安放在泰國灣的這一隻海鷗。

到蘇美島應該玩什麼?我有必要花一天的時間出去浮潛嗎?

照過來!Alice用五點幫你評估你適不適合這個活動!

1. 我就是愛玩水!

說到海島旅遊,碰觸清涼的海水是必不可少的重點之一!雖然太陽熱情的照射著沙灘,但白沙完全不燙腳,因為細沙一直受海浪的拍打,當你赤腳踩下只感覺一陣清涼,就算是不會游泳的人也會忍不住脫下鞋子開心的踏起浪來。

對於愛玩水的人來說,「出海一日遊」這幾個字就足夠吸引人了!從上船開始就可以飽覽赤道的海上風光,而當你看到一堆巨石奇岩組成的島就代表龜島到了!穿戴好裝備,義無反顧的往下跳!撲通一聲伴隨著泡泡的咕嚕聲,接著稍微適應一下水面下的光線,在水壓下透過呼吸管重新練習呼吸,剛下水的緊張感和平日上班累積的壓力也隨著一吸一吐的氣息漸漸緩和下來。

2. 我要在IG放網美照

隨著社群軟體的盛行,這幾年開始流行一種網美旅遊。

如果你還在思考要用什麼濾鏡?來海島就對了!赤道的太陽就是最好的光線;潔白的沙灘和閃耀著藍綠色光芒的海水就是最好的背景;當天空的顏色隨著太陽照射的角度變換,這就是最美的攝影主題!

如果你怕海灘上滿滿的人群破(ㄨ)壞(ㄖㄢˇ)了你的相機畫面,那參加「龜島&南緣島出海浮潛一日遊活動」就對了!準備好防水袋、美美的造型泳圈、穿上火辣比基尼,這裡不論是水上還是水下世界都保證讓你拍得滿意。

如果你還不相信?直接上Instagram搜尋關鍵字「#Kohnangyuan」就知道啦!(知道就趕快手刀下訂!)

3. 我不想整天關在飯店

Alice總認為海島旅遊和美美的飯店是相輔相成的關係。海島的天然美景搭配舒適的飯店環境,再來一杯清涼的雞尾酒或果汁,人生就該如此啊!但肯定有人心想:「一兩天的優閒還可以,但每天這樣也很無聊好嗎?」「我好不容易把假喬出來出國了,整天待在飯店也太浪費了吧!」

 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心聲,那就參加「龜島&南緣島出海浮潛一日遊」吧!定點集合之後可以享用輕食,接著搭船看海、浮潛、玩獨木舟、登山健行……。讓你完整消耗一天的精力與相機記憶體,回飯店之後再來個深度泰式按摩!旅遊就該如此折磨人(誤)。

4. 我要去找海龜

如前面介紹所說,「因海龜偏愛此地,人們就把這座島取名為「閣道」,中文意思是『烏龜之島』」。許多人旅遊時會特別列出「必看」以及「必買」清單。那肯定有人在海島旅遊清單裡寫下「我要看海龜」的願望。

Alice必須老實說,因為人類長年破壞海洋,海龜的復育仍有一段路要走。現在海龜已經沒有多到讓人隨處可見的地步,但這裡仍是海龜的故鄉。若你幸運的看到一隻海龜,請秉持三不原則「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讓我們把尖叫和雀躍留在心裡就好。

5. 我要考潛水證照

龜島有非常多的潛水中心,因為當地潛水的價格便宜,而且一年四季的水溫都適合潛水,世界各地的潛客都會來這裡潛水及考證,順便度假。

若要在龜島考潛水證照,首先要先查詢你要的課程幾天可以結業?再來確認你的英語程度或自行尋找有中文教練的潛水中心。接下來……課程的部分就太專業了,Alice不會教,請喬好假期後直接訂房訂機票,直奔蘇美島吧!

行程表

約 08:00 酒店大廳接駁
08:30集合報到&享用輕食
09:00 搭船前往龜島
10:20 龜島浮潛
13:00 南緣島浮潛
16:00 搭船返回蘇美島
約 16:30 返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