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的原鄉-99%晶瑩剔透的海水+1%純淨潔白的沙灘=100%的馬爾地夫

莫驚訝被99%海水所環繞的馬爾地夫擁有數千種魚類,是魚的原鄉。

捕魚,除了是絕大多數漁人所賴以維生的生活技能之外,來到馬爾地夫的觀光客,更將黃昏海釣視為最High的一項海上活動,他們熱衷於垂釣或拖釣石斑(Groupers)、石鯛(Snapper)、帝王天使魚(Emperors)、梭魚(Jacks)、Squirrefishs、梭魚(Barracuda)及其他珊瑚礁魚。待日落西沉繁星滿天,在島嶼飯店的海灘上再排一頓精緻的B.B.Q大魚餐。

傳統的馬爾地夫漁夫通常操作一艘小多尼船(Dhonis),沿著環礁外緣拖釣如旗魚(Sail Fish , Sword Fish)、馬林魚(Marlin)、Wahoo、梭魚(Barracuda)、黃鰭鮪魚(Yellowfin Tuna)等。漁夫通常於晨曦中拋網撈魚充當魚餌,放置漁船內並保持餌的新鮮,然後駛往數小時船程距離的漁場捕捉鮪魚。依經驗有海鳥盤旋於空中即是大魚在追捕小魚。自古以來漁人即具有極佳的定位與方向感,在茫茫的印度洋中或環礁群中從未失落各島嶼間之定位,當然現代化的衛星導航已可指引漁人們朝向更遠的海洋去開拓漁場了。

捕獲的魚經冷凍、燻乾、裝罐,並出口至斯里蘭卡、泰國、日本與英國等。 200海浬的經濟海域的建立,採取嚴格的重罰措施,確保馬爾地夫魚類資源不被外國非法的大型遠洋漁船使用漁網濫捕。馬爾地夫的魚是上帝阿拉所賜與馬爾地夫子民最珍貴的禮物。無所不在的魚-您隨處可見,隨處可品嚐,也莫錯過黃昏時參觀馬列魚市場,您將相信以上所言屬實。

時下所風行的則是全套裝備的拖釣快艇,提供給觀光客最High的 Big Game Fishing快艇大魚拖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