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國際機場水上飛機航廈碼頭全新啟用

新的水上飛機碼頭在馬爾地夫國際機場東側空中交通管制塔後面的填海瀉湖上建造。新航站樓位於18000平方米的填海土地上,並正在另外14000平方米的填海土地上建造相應的水上飛機停機坪。

  • 新航站的水上機場水上飛機航廈最初將可同時容納55架水上飛機,但可以擴建為可容納100架。比現有的碼頭多50%。
  • 四個水上飛機運營商可以舒適地從四層航站樓提供服務。現代化的水上飛機碼頭有專用抵達大廳、貴賓休息室和餐廳。
  • 28000 平方米的樓面空間可容納寬敞的休息室、額外的登機口,並提供大量辦公空間。
  • 水上飛機終端的設計符合國際標準,符合 NFPA 火災要求。
馬爾地夫國際機場水上飛機
圖片來源:www.transmaldivian.com

水上飛機是馬爾地夫國際機場和數十個度假村之間的首選交通方式,尤其是位於外環礁的度假村。

站樓耗資 4000 萬美元,是耗資 8 億美元的大型專案的一部分,該專案旨在擴建和升級馬爾地夫的主要門戶,以滿足每年至少 700 萬乘客的需求。該專案還包括建造一條全新的跑道和一個新的國際客運站,以及其他配套設施,包括一個可儲存4500萬升的燃料場和一個12萬噸貨物設施。